close

最近都是騎著單車上下班,
節能省碳、減肥,這些都是藉口吧。
就只是想運動而已,再不動,都要變成石頭人了。

下午拿東西給同學,想說好吧,順便運動一下,
就騎著單車去,台北要騎到蘆洲,的確不是一段很好騎的路段,
走市區又是一大堆汽車機車,就來去看看自行車道吧。
雖然政府規劃的很用心,但是仍舊有一些路段是無法接通的,
對於我這個對單車路線不清楚的來說,的確很大的考驗。

心得是,二重疏洪道那邊的的自行車道,蠻危險。
對於親子家庭來說,要過許多的橫向馬路,得小心一點。
而且那邊可以騎的路段很多,錯綜複雜,雖然都可以騎。
騎在裡面,完全對外面一般道路的地理位置搞不清楚,哈哈。
好啦,我承認是我對疏洪道不熟悉啦。

怪了,我是要說被狗咬的說。

回家的路上,已經晚上11點多了,
騎在沒有路燈、而且還在迷路中的自行車道的時候,
剛過了重陽橋下以後,來到完全黑暗、沒有路燈的路段。
其實對路況我並不害怕,就只是很輕鬆的騎著。
忽然兩側遠方傳出許多的狗叫聲,
本想說,不理牠們,可是叫聲愈來愈多,
瞬間,右邊來了三隻、左邊來了四隻一起追著我,
我仍舊老神在在,一心以為狗兒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
可是,牠們好像不領情。
我的雙腿還在動,但是忽然覺得被兩聲汪汪給舔了一下,
挖哩咧,咬我咧,左腳先咬一口、右腳在0.3秒後也被咬一口。

痛啊,死狗,不是說好不咬我的嗎。
讓你吠吠就好,還咬我,可惡。
實在不想理牠們,就騎更快...逃走。
後來看書我才發現,原來被狗咬,不能逃跑。
野狗的特性是,欺善怕惡,得停下來跟牠們對恃一番,嚇跑牠們才是上策。

還好沒啥大傷,隔天已經去醫院打了破傷風,免得感染。

長這麼大,還真的是第一次被狗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利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