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06

每次來到瑞穗,視覺感官、心情,隨著年紀也大不相同。
年輕時代僅停留在遊玩的記憶,頓時對這裡似乎感到陌生。
恰巧因為工作需要,藉此多認識一些瑞穗。

溫泉,似乎已經成為瑞穗的代名詞,
提到瑞穗,大家都會想到溫泉,這裡著名的溫泉,就是瑞穗溫泉。
這個溫泉區,是早在日據時代就已經有的溫泉,
萬榮鄉的紅葉溫泉稱"內溫泉"泉質屬透明的碳酸氫鈉泉。
瑞穗鄉瑞穗溫泉稱"外溫泉"泉質屬鐵鏽色的碳酸鹽泉。
不管是哪種特性,都是當地人的最愛,也因此更吸引許多遊客從大老遠前來探訪。
後期因為附近商家陸續開採,發現更多泉源之後,讓整個瑞穗地區成為溫泉的故鄉。


這次來瑞穗,也發生了些許趣事。

這晚,因為是週末假日,我並沒有事先安排住宿,
所以到了傍晚,工作完畢之後,開始尋找晚上休息的地方,
但是,詢問了附近幾個商家之後,多半是因為假日而沒有房間,
再則是因為單價太高,而我才一個人,根本不需要奢華的享受那一晚。
經濟考量之下,我選擇了"瑞穗溫泉山莊"。
只因為它還有一個雙人房可以比較便宜讓我住宿。

這間山莊,年紀已經甚遠,裝潢當然不能與附近新興商家做比較,
但是,當我一進去房間之後,我就很想回去睡車上了。
房間很小,雙人床的寬度加上旁邊兩個人擦身而過的寬度,就是整間房間的大小了。
簡單的一個床,一個梳妝台,沒有椅子,因為要坐到床上。
當時,我還跟老闆借了張塑膠椅來坐,有趣的是老闆竟然拿給我一張,20公分高的塑膠椅,
少年仔,這張椅子洗澡的時候坐著最好啦。
哇咧,真是不知道該回答什麼。
房間內霉味很重,多半是因為多年下來溫泉區水分充裕之下的味道,
浴室很小,窗戶更小,打開之後,可以跟走道上面的客人一起聊天。

其實,我並不會嫌棄這樣的環境,畢竟我的工作特性,需要經常在外歷練不同的挑戰。
雖然房價並沒有便宜到多少,但是總是我的一個棲身之所。
學著不挑剔,學著去接受在地的感覺,這也讓我在更惡劣的環境中,依然能悠然自得。
何必讓自己處處挑剔,然後嘔一整個晚上,難過的度過漫漫長夜,不是嗎。
很多人遇到些許不好的環境,就開始嫌東嫌西,搞的自己火很大,週遭的人也被影響,
不僅度假的心情大受影響,因為自己情緒影響別人,那才是最大的遺憾呢。

題外話了,僅此。

隔天早晨,準備驅車趕往下個拍攝地點,忽然頭上冒出一朵烏雲了。
我的車子,發不動了。
奈也安捏,電瓶忽然沒電,無法啟動車輛,
趕緊聯絡山莊老闆,請求支援。
沒想到,老闆在車上隨時準備接電的兩條電線,是因為太多人車子壞在這邊嗎,哈哈。
車子發動以後,好心的老闆叮嚀我一定要先去買顆電池,
因為我並沒有要回程往台北,我接下來還有兩天的行程要拍攝。
到了市區道路,找到了唯一的汽車修理廠,但是大門深鎖。
對喔,今天是星期天,根本沒有營業的啊。
但是我又不能就此離開,硬著頭皮去敲鐵門,沒人回應,趕緊打招牌上電話。
響了好久,終於有人接了。

蝦咪?!老闆跑去釣魚喔,真是霹靂到山谷底,
千拜託萬拜託,請老板娘幫我打電話給老闆,請求支援,看可不可以回來賣我一顆電池。
但是,電話的那一頭兒,回應回來的是" 偶在台東釣魚的啦,回不企的啦"
這時候,真想請老板娘用電話把我砸死。
不過,最後一線生機,我敘述了我電瓶的規格後,老闆要我在他店裡的某個角落找看看,
是不是有大約相容規格的電瓶,如果有的話勉強著用。
我翻了好久,終於看到一顆規格相似,但是大小不一樣的電瓶。
存著一點僥倖心,抱著電瓶,拿到車上量一下,新電瓶小了一些,可以用克難的方式將之固定,
好吧,買了,這是我唯一的希望了。
因為錯過這電瓶,後面的路上,應該是看不到有營業的店家了。
謝過老闆及老闆娘後,繼續我的拍攝行程了。

工作的過程中,總是會有一些突發狀況,也是讓旅程添加一點我自己認為的樂趣吧。
正所謂苦中作樂,慰自己。
同時也非常感謝任何幫助過我的人,不管是山莊老闆,或是修理廠車行老闆、老闆娘等。
讓我深深感受到,出外靠朋友的深遠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利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