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9.20

這次的活動,共有兩場,
一場是臺北市主辦,日期是九月二十一日,
起點是臺北市政府市民廣場,終點站則是公館水岸廣場。
我參加的是另一場,是臺北縣主辦,日期是九月二十日,
起點是中正橋下的永和市中正河濱公園,終點站則是新店碧潭風景區。
路線部份,有兩條可以自行選擇,
一條是河濱悠遊路線,沿著新店溪旁的自行車道。
一條是市區追風路線,走的是市區的道路,沿路交通全部管制,只剩下單車或行人可通行。
在這兩個選擇下,當然是要給他騎上馬路,享受一下平常單車無法行進的路線了。

一大早,天還沒亮,大約四點半就起床,
其實也不能說起床,因為才剛眼睛閉起來休息,鬧鐘就亮了。
不是興奮睡不著,而是平常作息這時間是準備要睡的時間。
沒睡飽的時候,視線總是會有模糊狀態。
早餐店還沒有開,只是在準備,所以也沒有吃什麼東西,
慢慢的騎往現場報名的中正橋下。

這麼早,沿路就已經看見許多晨騎的單車們,
忽然從旁邊竄出一部單車,是全身車服、配備完整的正妹,
咻咻的從我旁邊飛奔而過,我想應該也是要去參加的人吧。
因為我也不趕時間,時間應該還早,六點開始報名,
我會比預計時間早到,所以我也不擔心,就慢慢舒服的騎著。
過了中正橋,要轉往河濱公園,有一個髮夾彎,
因為那邊車輛蠻多,又是180度大迴轉,平常都得小心一點。
忽然看到剛剛那位全身配備的正妹,正在等汽車迴轉,我就照順序排在後面等迴轉。
沒車了,可是看她準備迴轉的時候,因為剛起步速度慢,又是急下坡,
她的坐墊位置頗高,導致雙腳無法同時著地,晃...晃...差點跌倒,
看她趕緊跳下車,還好旁邊都沒有車子。
這時候,有個心得跑出來,坐墊還是調整到剛好就好,不要耍帥調太高,
但是如果已經習慣高度騎,也得儘早下來用牽的或是用推的,
不然臨時狀況的時候,還真的蠻危險的。

到了現場報名攤位,一看到,我就嚇傻了。
後面排隊的人潮,已經在廣大的草原,一圈又一圈的往後延伸了。
怎麼這麼多人啊,現場報名才開放五百名,而且現在還不到六點耶,
這些人都沒睡覺來排隊的喔,真是令我驚訝。
 

反正我都來了,就跟著排隊吧,早晨的露水未乾,
捨不得單車去參雜泥土,所以我就抬著車子去排隊,
因為不知道排的到或排不到,因為就忐忑不安的,慢慢等。

六點整,已經開始有移動的情形。快...再來再來,動快點...
終於這些圈圈,慢慢變成直線,就快要排到了,
很怕像以前排電影票,排到你前面,馬上放下一個牌子,上面寫著"今日售票已完畢"。
不過還好,運氣不會每次都那麼好,今天就很順利的排到報名,
現場就領了紀念衫還有一瓶礦泉水。
 

報完名,心情比較輕鬆了,就到路邊去休息,
因為我只有一個人去,所以也沒人可以哈拉,就在路邊看看別人在玩耍。
或是情侶對,在旁邊草皮上,濃情密意的玩自拍。








 

這時間,我等了好久,從六點多就坐在路邊,一直等到八點半,隊伍才開始出發。
中間有一些節目,像是長官致詞等,我在後面根本也看不到,所以還是坐在路邊讓太陽曬。
太陽從七點半左右就出來,曬的人都要暈了,
這時候就很想變身,變成全身包緊緊的強盜犯,只露個眼睛出來就好。

活動終於開始了,由於河濱公園道路並不寬,所以剛開始我都用牽的,
人真的好多,包含報名的,也包含來不及報名的人。
到了中正橋下,就分成兩路,左邊往河堤自行車道,直行就是往市區道路。
參加這活動,當然要騎市區囉,體驗一下嘛。




























 

到了終點站碧潭,人好多喔,
因為這邊剛好有活動在進行,是搭配著本次無車日的延續活動,
碧潭的活動叫做"無車樂活‧水岸嘉年華"
這邊從八點開始就有活動開始,再加上單車人潮湧進,瞬時大爆滿,
加上太陽很大,真是熱翻天了。
這邊也有抽獎活動在進行,可是,無奈我只有一個人,想要去蓋章抽獎,但是單車沒人看管,
就打消念頭吧,反正抽獎得獎這回事,永遠落不到我身上。


 







此趟單車日,行程其實不怎麼遠,大約二十多公里而已,
只是去體驗一下騎在馬路中間,或是騎到逆向車道那種快感而已。
多數人也都不會以騎快為目的,都是慢慢的、舒服的騎。
所以我也只帶著隨身的小相機,掛在手上,比較方便拍,
畫面效果比較不好,請見諒囉。

有機會的話,可以再體驗看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利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