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11.02

不用心理準備,這篇沒有什麼太恐怖,只是經驗的敘述而已。

 

話說某一回,我外出拍攝工作,
當天需拍攝四個店家,而我就安排我晚上住宿的店家是最後一間拍攝,
這樣,傍晚拍攝完畢後,我就可以直接休息,不需要再多跑一趟住宿點。

這裡偏山區,屬山腳下還不到山腰,但是也因為偏山區,所以附近也並無人任何商家或是一般住宅。
整個園區腹地蠻大,有餐飲、有個池塘養大量觀賞鯉魚。
住宿區在園內靠近山邊,是一整棟的房子,房間數量蠻多的,記得沒錯的話有三層樓,有大約三十間房間。

店家主人很客氣,因為也是我需要拍攝的商家,所以晚上免費招待我住宿,
我住在二樓的最邊間,房間屬於一般住宿,因為是山區,所以沒有有線電視,只有無線四台節目。

用完晚餐後,很悠閒的在園內喝著咖啡,逗著狗玩。
一直等到了營業時間結束,主人就來跟我說:

肖年ㄟ,招呼不周,晚上就委屈一點,因為今天不是週休二日,
我們人手不是很夠,所以晚上我們並沒有特別留工作人員在這邊。
飲用熱水在那邊、什麼東西在那邊....交代著我。
因為平常主人也不會住在這邊,所以,今晚,整棟房子就只有我一個人而已。

其實這樣的情況對我來說,也並非第一次碰到,外出工作多半是平日,
民宿沒有客人居住很正常,所以我也不以為意,就按照以往的方式,一個人住囉。

精采的來囉。

因為工作勞累,再加上沒有什麼電視節目可以看,所以我也早早入睡,大約不到十點就睡了。
睡到一半,忽然聽到有人在大聲的叫我,"xxx,起床囉...,xxx,起床囉"
當時被吵醒以後,我還一度以為怎麼這麼快就天亮了,老闆已經來叫我起床,要準備拍日出嗎?
當我起床以後,奇怪,天還很黑啊,我跑到窗戶外去看,
沒人啊...看看外面,整個一片黑,根本沒有人跡,蟲鳴的聲音絲絲迴響,卻不見任何影子。
關起窗戶,看看手錶,也才三點多而已啊,是誰叫我起床啊。
我就開門走到一樓外面去,山區的寧靜,是所謂真正的寧靜,
腳踏在落葉上的聲音,傳到山谷再返回的聲音,是再清楚不過了。
迷糊的睜開雙眼,四周望望,沒人。
好吧,繼續回房間睡覺好了。

以上。

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看到什麼,只是一段經歷而已。
科學角度來說,或許可以說因為勞累引起的大腦幻想等等因素。
我也不大在意是科學說法,還是真有其事。
信者恆信,不信者再怎麼說還是不會相信。
因為這樣的"不尋常"、"不合邏輯"之事,對我來說只是平常而已,
或許是我碰太多次了,所以就不會太大驚小怪了吧。

店家資料,我不會公佈,因為我並不會歸咎於是店家的問題,或許是我個人因素。
說出來了,不僅傷害店家,搞不好只是我自己的問題,何須牽扯不相關的人事物。
更何況,這裡的餐點跟茶飲,說實在很好吃,
我可是還要再次光臨的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利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