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這系列的文章,不要一直出現才好,呵呵。

冬天到了,騎單車雖然是一種運動,會流汗。
但是依舊無法抵擋寒冷的冬天。
即使流汗,加上吸熱排汗很快的排汗衣,
在這種嚴冬的冷風吹襲下,還是會有寒意。
於是,採購了部份單車部品,來對抗寒冬。

首先呢,買了一件長車褲,特別挑內部刷毛的,
平常有涼意的時候,其實穿著短褲也都還可以。
畢竟運動還是會流汗,短褲也比較舒服。
所以為了保暖,就乾脆連毛都刷下去好了,
這樣就可以在寒冷的冬天穿著,也可以排汗兼保暖。

PI的車褲,一直都是車友極力推薦的款式,
但是他的價格的確是讓人有些卻步。
動輒三千元以上的價格,實在買的不是很下去。
剛好被我找了另一個牌子,也是義大利製造,牌子是 Parentini。
質感很棒,伸縮彈性很佳,穿起來很舒服,
可能是冬天吧,裡面還刷毛,所以特別的綿密感。
運動流汗後,吸汗很快,也容易透過風速散掉,
果真是一件好褲子,要價二千五百元有找一瓶飲料。
不過也得等我實際穿個三個月以後,
再來評估這件褲子是否能夠耐洗或變形因素等。

另外買了一件風衣,是為了天氣冷剛出發的時候,體溫尚未升高時先穿的。
雖然有穿長袖車衣,但是騎車還是有點速度,冷風很容易透過排汗衣刺入皮膚。
所以穿著風衣,抵擋一下寒流。
這件是 Jordon ,超薄型風衣,專為單車設計,
收起來可以放入附贈的小包包,大小如一個男生拳頭一般。
除了收納方便外,另外也設計兩袖胳肢窩處有排汗布料通風。
後擺也比照車衣一樣是比較長的,很輕,好收納,真的很方便。
台灣製造,敗家價格1260元。

再來這個東西,偷偷歸類在部品當中,哈哈,不想承認它是車。

我買了第一部我的小折,是 KHS T2。
細部介紹官方網站以及各討論版都有,我就不詳述。
這系列車已經生產很久,目前也都是小改版修正小地方功能而已。
我買的是2009款,座管已經從29.2改為27.2加上襯套的規格,

剛買來,騎乘之後發現,屁股會痛。
可能因為我已經習慣騎那部HASA的高級古董登山車了。
當初在適應那部登山車的時候,我調整了很多自己的騎乘姿勢後,
已經習慣了姿勢、坐姿、彎腰方式、踩踏方式...。
即使平常也沒穿車褲、護墊,屁股也不會痛。
所以這部小折買來以後,改了幾個小東西,把車子調整成為與登山車一樣的各種距離,
目前來說已經很好騎了,也非常符合另外一台的騎乘方式了。

換了坐墊,沒有換很高檔的,要價新台幣500元。
是 Team Active 的窄版坐墊,台灣製造。

因為原廠龍頭太短,所以手把離身體太近了,換上了全新 FSA 12cm 的龍頭,
也把原廠的把手換掉,上網買了車友的拆車品,XTC 原廠鋁合金把手。
新的龍頭裝上去以後,太短,需要龍頭墊圈,買了碳纖維墊圈兩個。
敗家價,龍頭800元,把手400元,碳纖維墊圈100元。

努力的運動吧,這些部品可不要白白花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利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