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因為筆記型電腦不穩定,
所以重新安裝了作業系統,安裝完畢後的最後一個動作,
就是把PDA 的資料,同步到筆記型電腦上來。

這個動作,我已經不知道重複做過幾次了,
從來沒有失敗過,而且我都還想說,因為這些資料筆電上面以及PDA上面都有,
所以有了兩份,就當作是一種備份。

然而,昨天筆電剛裝完,所以上面的 Outlook 資料是空的,
以前的同步動作做完,PDA的資料會自動往筆電上面的 Outlook 建立資料。
但是,昨天的同步,竟然不是如此,
而是把筆電上面 Outlook 空白資料,往PDA 上面去給我覆蓋掉,
這下子我可暈倒了,同步時間超過我以前的經驗,
當我發覺不對勁的時候,趕緊把同步線拔除,同步作業中斷,
我的聯絡人資料,全部不見變成空白了。
有慶幸的是,我中途趕緊拔除同步線,行事曆還留著而已。

自從工作以來的這十八年,我的客戶資料、廠商資料、好友資料.....
一掃而空,霎時我的朋友世界是,空白的。

目前僅剩下手機上的聯絡人電話,客戶、廠商所有的聯絡地址、公司資料、統編,完完全全的...沒了。

好友nana 及她老公Leo,笑我太過依賴電腦了,
也算吧,自從十八年前有了電腦以後,我就把資料往電腦裡頭兒送,
這世界開始有了PDA 這玩意兒,我也搶先試用這樣的新科技產品,
然而我卻也被仰賴的機器,給玩弄了一下,
但是這一下的經驗,卻也讓我損失了十八年來的累積資訊。

算了,想開一點,或許這就告訴我,
是該再打打電話,給這些許久未曾聯絡的朋友。
問聲好,或許讓對方感受一下,我是還活著的。

打字打到此,心仍有餘悸,但是總是要面對。
跟各位看官報告,如果您有使用 outlook 同步手機或是 PDA,請記得把 Outlook 的資料再備份一個,
以免跟我一樣的情況,這就不是很快樂了。

Outlook 要完整備份很簡單,請打開檔案總管,到下列位置去
C:\Documents and Settings\您登入的ID\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Outlook
裡面有一個檔案 Outlook.pst 把它複製到其他硬碟去,以後重新安裝電腦完畢後,
再把它複製回來就可以了,希望這點小小訊息可以對大家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利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