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的世界裡,我目前處於貧民窟中,
是沒有被照顧到的文明角落。

現在處處廣告著,光世代的演進,速度上的風馳電掣,
但是這股炫風,總是吹不到這裡。

這裡也不是遙遠的山區,好歹門排上也是掛著台北縣的熱鬧地區,
僅是為了機房的距離,申請了七年,還是只讓我用 1M /64 的速度來使用。

最近換了纜線寬頻 (Cable modem),只能用慘字來形容。

服務人員的不專業、線路不穩定,只是 ping 個封包,忽斷忽通的,
更何況以這樣的連線能力,工作上僅是要傳個圖給客戶,就得等上數十分鐘。
打電話詢問,為何Modem 與 gateway (IP share)之間,不斷閃著燈號,
燈會連續閃爍一定有原因,勢必一定是在傳輸資料,
但是後端電腦已經全關了,為何還要一直傳輸資料。
服務人員卻告訴我,沒有關係,機器有時候會這樣的。
哈哈,這真是令我想要笑卻又想哭。
我並不怪他的說詞,畢竟這方面除非 IT 人員才會懂,
但是身為客服,應該需要把這樣的詢問轉給資訊人員來說明,
而不是用非專業的說法,想要說服這專業的人員。

悲,錢已經預繳了,就先忍個三個月吧,
三個月後,再換回來慢速的Hinet 1M/64。

這中間,用過遠傳大寬頻,使用心得並不感覺理想,
傳輸速度頂多 0.5~1M 之間 (download),上傳更慢,也大約僅 64 (每秒5KB左右),
而且因為使用電話訊號上網,所以會有瞬斷的情況,
對於需要固定連線者而言,需要考量一番,線上遊戲者,會因斷線而被踢出遊戲的。

而後陸續詢問了 Seednet、SO-net、台灣大寬頻、等,也都是使用中華電信線路,
所以也沒得選擇了,我就目前先撐到六月底吧,再換回來。

繼續住在網路的貧民窟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利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