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8

來拍攝這景點之前,我還真的不知道,原來在梅山也有個如此的美景。
開車在蜿蜒的山路上,最舒暢的就是欣賞美景,
離開都市後,來到綠色的環境中,
不知不覺的,就來到了入口。

眼前的一棟建築物,與周遭的森林環境似乎搭不起來,
我當初還以為是,茅草民房或是比較低調的原住民建築,
只是沒想到是如此現代化。

主人不在家,接待的是一位資深的導覽員,
心想說,這裡有這麼大嗎? 需要用到導覽,
又改觀了我當初私自的定義了。

接待住所樓上就是住宿的地方,樓下是餐廳,
在建築外,可見到數個太陽傘的咖啡座,
提供民眾休憩喝喝咖啡。

這位導覽員,是個女性,年約五十,
她見到我身上背著兩大包的器材,加上腳架,
好心的詢問我,要幫我拿一些器材。
我實在也不忍心請她幫忙,因為畢竟這是我的工作,
而她也有些年紀了。
她好意的事先說明著,這趟步行一圈約兩個小時,
笑笑的示意著,需要她幫忙就別客氣說。

剛離開咖啡休憩區,眼見一大段的上坡,
天啊,難怪她說要幫我提一些重物了。

沿路的路況很好走,只是都是上坡下坡,
適合居家來旅行,空氣清新的沒話說,
走著走著就來到一個吊橋。

再來會碰到一處特別的景點,燕子崖。
就像是太魯閣國家公園的那段一樣,
有著燕子棲息的環境及痕跡。
這片石壁很大,看照面下方的步道,即可知道在現場的壯觀。

下一處景點是蝙蝠洞,拍攝當時並沒有看見蝙蝠,
因為目前也沒有蝙蝠居住在此,不過自然的景觀的確讓人很驚艷。

有導覽員伴行的好處,就是隨時可以知道環境的知識、生態的介紹,
除此之外,不知不覺中,我身上的行李,已經有一半跑到了導覽員身上了,哈。
她實在看我爬得很喘,所以主動幫我提了一半的行李,
但是她依然臉不紅、氣不喘的走在前面引著路,
她只笑著說,適逢假日,她每天可能要走上十幾回,
如果沒有太多遊客,她也會跑步環山,每天至少兩圈。
聽完之後,我真是傻眼,原來山中藏有高人,實為難見。

眼前是另一座比較大型的吊橋,叫做青年嶺吊橋,
橋的另一端也是無止盡的山路。

最後的目的地就是這個雲潭瀑布。
這瀑布的特色,從上至下有三層,每層的景象皆不同,
而且雨季後的水量更為豐沛,
引涎而下的,就不是照片中的這樣細水長流了。

參觀完瀑布,繼續走著山路,回到接待中心,
整條路設計是一圈的形式,也就是不會走原路回去,
這樣所看到的景象就都不會有重複。

半路上,我又被她的體力給打敗了...
她很低調的說著,你慢慢走,我去採點東西,
這時她身上有著我原本一半的行李重量。
瞬間,她已經不見人影,我就慢慢走、慢慢拍...
她竟然繞了一個小捷徑又從我後面出現,
原來她去採了路邊野生的龍鬚菜,只見她面不改色,繼續走著。
真是太厲害了,她一定在這裡練過輕功,哈。

回到接待中心,她把剛才採的龍鬚菜當場炒來吃,
加上一點她們自己種的山產,請我吃了一頓。
真是美味啊,雖然不是五星等級的菜色擺盤,
但是入口的美味不在話下。

結束了此趟的拍攝,我只有兩個心得。
一個是,這裡很大。
另一個是,她有練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利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