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在一家常吃的三個媽的小火鍋店裡,
適逢天氣寒冷之際,用餐的人非常踴躍,
人一多,就馬上發現許多人類的特性。

三個媽的座位,都是採低高度的桌椅用餐,
所以每個人都是蹲坐式品嘗食物。
店裡有一台電視機,於是幾乎沒有在聊天的人,都會抬著頭望著電視機。

吃到一半,我抬頭看著電視中的新聞,忽然視線閃過一個人影,從電視機下方經過,
我以為看錯什麼東西,原來是坐在非常角落的一桌,有個小女孩要去拿餐巾紙。
當她拿完要回去的時候,經過電視機下方,我又仔細看了她的動作。
她應該只有小學不到中年級,身高根本擋不到電視機,
而她在經過電視機的時候,還會彎著腰加快速度通過,深怕擋到別人在看電視。
忽然間,心頭兒顫了一下,在這冷酷的都市中,仍舊有著這麼有禮貌的孩童,
不管是家庭教育或是正規教育,她就是成功的範本。
不禁讓我回想起,在同一家店用餐之時,有多少人擋在電視機前面,只顧著自己看著重要的新聞,
而不顧到後面擋住了多少人。

下次,當您駐足停留觀看您專注的事情之時,請往後看看是否擋了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利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