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前幾日,中元普渡後的隔一天,

家族親友舉足去郊遊,目的是慶祝娘親及老姊的做壽。
中午宴客前,大夥兒一大清早就先來到烏來這兒走一下山路健健行。
一路順暢無所異樣。

回程準備驅車前往北投餐廳的時候,怪事兒開始出現了。
我的汽車無法發動了,以為是電瓶沒有電,還好老哥的汽車備有連接電線,
接了電後,一樣無法啟動,引擎室內東敲西敲也無法作用。
大燈會亮、喇叭會響,這是一般測試電瓶是否有電的基本方法。
連續啟動了大約十來分鐘,決定放棄了,先前往餐廳用餐。
忽然間,我的汽車駕駛座這邊的門,卻無法關閉。
卡榫處完全卡死不動,所以門片無法關閉,現在連離開都出問題了。
拿了工具敲打,卡榫處依舊完全卡死,任由大力的關上門,還是被彈了出來。
又搞了大約十分鐘,忽然間門就可以關了。

其實這時候,我已經心裡大概有個底了,催著大夥兒先去吃飯,晚一點再說。
於是,先去吃飯,傍晚時間再驅車來到停車處查看。

果然,我的老哥載我過去,我下車後他去前方迴轉,等他迴轉回來,
我已經發動完畢,準備回家,門也可以正常關閉了。

當然,以科學角度可以解釋這些問題的故障,
但是汽車零件的故障,完全沒有前兆的出現,我也不是駕駛新手了,
該有的症狀問題,我想我都會知道的。

其是這樣的情況,我也不是第一次遇到。

前幾年的某天,我騎機車停在紅綠燈口等紅燈,
忽然間就這樣熄火了,趕緊停到路邊去發動,發不動,用腳也發不動。
油量沒問題,還有很多,電瓶也有電,大燈喇叭都有作用,
啟動馬達也正常運作。
過了十來分鐘後,我放棄了,搭計程車回家。
隔日再搭計程車準備牽車去修理,沒想到,一發就動了,就這樣完全沒有問題了。

或許有"人"要我在某個時間,不要出現在某的路段吧。

靈異現象,信者恆信,不是要倡導怪力亂神,只是敘述我的經驗。
這是發生在2012年的農曆七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利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