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F-S NIKKOR 17-55mm 1:2.8G ED

莫名奇妙的,我怎麼買了一支這個鏡頭。
就給自己一個藉口吧,工作方便好了,哈哈。

一直以來,我都是使用 AF-S NIKKOR 17-35mm 1:2.8D 這支鏡皇,
它也陪伴我走了台灣非常多的地方,也遠洋渡海去拍攝了韓國,
當然,也幫我紀錄下許許多多珍貴的畫面。

在風景攝影上,它的廣角的確讓畫面充滿張力,
而同時,也帶了許多的鏡頭,補上超過35mm 以上的焦長,
整體而言,身上就需要帶著很多的鏡頭,
來針對不同的畫面,使用不同的鏡頭。
"一機一鏡走透透"對我來說,似乎是不大可能的事情。

拍攝婚禮的場合,多鏡對我來說,似乎是一種負擔,
雖然我仍舊喜歡使用定焦鏡頭去拍攝更好的畫面,
但是,定焦鏡在這樣的場合下,是無法承受的。
婚禮的機動性快速,要因應不同場景、不同狀況劇,
光是換鏡頭以及身上要背著這麼多支鏡頭來說,
反而是造成負擔,畢竟拍攝婚禮與拍攝風景是大不相同。

好吧,就這個原因吧,我買了這支 AF-S NIKKOR 17-55mm 1:2.8G ED。

首先來看看,這兩支的外觀差異,
鏡頭在35mm 的時候,長度是幾乎一樣的。
17-55mm 這支因為是G鏡,所以少了光圈環,
但是我發現有個小缺點,就是焦長環(調整變焦的那圈)太短了,而且太靠近機身,
在轉動的時候,會有一點點的卡卡,
而且在24mm 要轉到 17mm 的時候,還蠻緊的,
可能是新鏡吧,要過些時候再看看是不是那麼緊。
前端的焦距環,因為都是使用自動對焦,反而用的機會並不大。

17-55mm 這支在變焦的時候,鏡頭前緣會有些許伸縮的情形,
40mm 端,是最底部。
55mm 端,鏡頭往上 0.5cm。
17mm 端,鏡頭往上 2cm。

DX SWM ED IF Aspherical 非球面鏡片,口徑則是77mm 的大口徑。
重量的部份,跟原有的 17-35mm 這支一樣,重的不得了。
包含機身再加上閃燈的話,手勁需要練一下,不然整整拿個一天,會很快樂的呢。

新鏡頭入手,看看是哪位幸運兒,是鏡頭下的人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利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