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買了一顆硬碟。
當初想說,這硬碟打算存取重要資料,
所以買了 Seagate 的企業版。
它的單價幾乎是一般版的兩倍多,
為了就是要那個保固五年,
算是買一種保險吧,畢竟近年來,硬碟損壞率是逐漸升高。

上個月(四月中),這顆硬碟還真的給我出了狀況,
其實在三月份就已經有些許徵兆。
後來存取開始出了問題,最後連格式化都不讓我做了。

拆下來,送到當初在光華買的商家,
商家檢測後給我確認,產品的確已經有故障,
可以幫我送回原廠維修,但是因為我購買日期已經超過一年,
要跟我收取800元的手續費。
可是,我的是企業版耶,保固五年,為何還要我自己掏腰包付修理費,
(這是非人為疏失,一般來說都是在保固內)
商家的說法是,目前台灣代理商為亞銳士,
而他們代客送回原廠都要收取800元。

天哪,真是另一宗土匪行徑,現今硬碟價格大跌之際,
全新一顆也才一千多元(與送修的硬碟容量相同的)。
光是送修就要800元。
當然是不給送啦,於是臨時又買了一顆新的來充用。

本想說,就算了,不打算修理了,送回原廠光是運費就不知道多少錢了。
而且這樣的寄送,來回的時間,更是遙遙無期吧。

後來的某一天,忽然看到掛掉的硬碟躺在旁邊,
好吧,就來上網查查看送修的流程如何。

從網站上,找到保固的部分,查了序號,果真我的還在保固期內,
於是輸入該有的型號、序號、基本資料後。
最後的寄送地址,竟然是在台灣耶(新加坡與台灣兩個地方都可以),
當然選擇的是台灣囉,地址在桃園縣的蘆竹鄉某地方。

網路上下了訂單(退貨也算是一種訂單),剛好那幾天我忙碌,忘了去寄,
過了幾天才去郵局寄送,郵資花我80元,與那800元,真是天壤之別。

這件事,我並不打算有很快回應,一般來說,寄到國外再回來的物品,
應該都要個幾個月時間甚至半年以上,所以很快就忘記這件事了。

早上,電鈴響了,棕色制服的 UPS 來按鈴,
根本還沒會意過來,直想著,我沒有訂購國外的物品啊,哪來的國際快遞送物品。
當我簽收的時候才驚覺,上面打著"Seagate Singapore" 的字樣。
哈哈,竟然是原廠從新加坡,用國際快遞送回來的硬碟。

收到硬碟的感覺真棒,除了拿到一個全新的硬碟外,
對於我當初選擇購買企業版的念頭,終於給了新的定義。
保固五年,還是有得到我該有的保障與服務,
而且,回應消費者的流程,也很迅速,
沒有走海運,竟然快遞空運就過來,
我看了一下郵資,大約是新台幣400元。

雖然硬碟在一年過後沒多久就故障,這實在不是件好事,
但是至少當初多花了錢買保固,總算是有些值得。

4月22日-->網路上下訂單(維修退貨)
4月24日-->從郵局寄出
4月29日-->Seagate 新加坡,回應(mail)收到硬碟,並馬上處理。
4月30日-->新加坡寄出
5月4日--->收到硬碟

不到兩個星期的退換貨速度,目前來說,我已經非常滿意了。


用國際快遞寄過來,真是速度的表現。

打開包裝後,滿滿的吸音棉,還以為裡面裝的是高級喇叭呢。

掀開白色吸音棉後,裡面又一層保護用的黑色泡棉,真是又厚又扎實,

處理單據兩份,上面有詳細的紀錄,以及保固終止日期(我還有四年保固,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利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