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回朔到國中的時候吧,那時候跟著同學參加車隊,
是玩那種越野技術單車,我還記得我的車子是BMX 的。
少年郎,不懂得技巧,摔的比彩虹的顏色還要豐富。
當時,還沒有現在的U型板,技術上能夠表現的簡單很多,
頂多是單輪騎車(翹孤輪),跳跳磚頭,我好像可以跳過10塊磚的高度呢。
回憶起來,還真的趣事多多。

前一陣子又流行起單車(應該很久了)
我也來撘一下末班車,騎騎單車,回憶一下兒時的趣味。
跟朋友借了一台單車,這台單車也算是有點年紀了。(照片還沒拍,等我有空再補照片上來)
單車年齡應該超過10年了,
但是車主保養的很棒,完全沒有生鏽的地方,
車子本身的材料,在當時也都是一等一的高級零件,
所以到現在仍舊如新。

今天傍晚,就搭著公車去把車子騎回來,
在車行調整一下車況之後,我就浩浩蕩蕩的騎在路上。
這台屬於登山車,這類型的單車對我來說,還是第一次騎,
我竟然騎的很不順暢,原因是我根本不了解騎車的姿勢、
以及該如何調整身體重心,去達到出力的最大值。
才騎大約20分鐘,好累喔,乳酸囤積嚴重...哈哈哈。

敬告不喜歡運動的人,還是要多運動一下,不然像我一樣,才動一下就快要鐵腿。
後來上網做做功課,先了解一下步驟,不然這樣會死人。
首先調整單車坐墊高度,再來就是騎的時候,要把自己的重心平均分配到手、腳,
屁股只是靠在座墊上,而不是全部坐在上面,
難怪我剛開始騎都把重心放在屁股,都快要開花了。

再來研究一下,上下班要騎的路線,
真好,全程幾乎都可以有自行車道可以騎,
不用騎在馬路上,跟機車搶道。

試試看囉,不知道自己可以撐多久,當作是運動減肥吧,順便響應一下節能省碳,
又可以省油錢,哈哈。

加油吧,單車,辛苦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利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