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寫這篇的時候,已經是2008年的10月了,
看著五年前的照片,僅想到當初拍攝的辛苦。
-----------------------------------------
2003.06.27

這天要來拍新寮瀑布,特地找來Leo來作伴,
雖然不用拍攝錄影畫面,但是隨行Leo還是拿起小DV順道做一下紀錄。
還好只是小DV出動,如果這趟需要拍攝錄影畫面而出動大機器,
我看這下子,我們上山就更好玩了。

新寮瀑布在這時候,其實沒有太大的名氣,
在剛入冬山鄉的時候,幾乎看不到有任何指示標誌,
惟獨在鄉間旅遊導覽的大地圖上,有著指引方向而已。

沿著鄉間小路,開著車,慢慢的,柏油路面已經不見了,
接踵而來的就是像這樣的"產業道路"了。
車兩旁的雜草,沿路刮著我的車身,好心疼啊,雖然不至於有刮傷,
但是總是讓我心驚膽跳的,以僅有十公里的龜速慢慢前進。

路沒了,有一個小小的停車範圍,停好車子,看見旁邊有一輛舊舊的轎車。
不以為然,我們就拿好裝備,準備上山。
走啊走啊,旁邊已經可以看到瀑布下游的河道,
眼前有一個窪地,看來是可以泡在池中的感覺。

忽然間,雞皮疙瘩忽然爬了起來,
大白天耶,當然不會是阿飄。
前面水池中,有一個人,背對著我們泡在池中,
整個背後全部是刺青,手臂、背部、脖子....滿滿的。
旁邊岩石上放著一瓶維士忌、一大包檳榔、打火機....
當然我們僅會用著路過的最輕腳步,慢慢的、偷偷的過去,驚怕打擾到他。

"肖年仔,過來一下"。哇哩咧,出聲音了耶,下屬人啊,
在那樣安靜的環境中,聽到這樣被吶喊,會讓人嚇一跳呢。
"有沒有香菸,來一根,play一下",趕緊從包包遞出香菸,給老大點菸。
閒聊一下,果真是黑社會的某堂主,利用非假日來此泡泡水,轉一下心情。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這句話馬上浮上我的心頭。
原來大哥級的人也是會心情不好,(廢話嘛,只要是人都會的嘛)。
聊聊之後,趕緊找藉口離開,因為喝了酒以後,話很多,
一方面也可能因為我是外人,所以有些事情就比較不忌口吧。

經過大哥指引道路後,我們就速速的往山上出發。

因為這時候的新寮瀑布,並未開發成觀光地區,所以完全沒有通行道路可以走,
我們回到車上把多餘裝備放入車中,僅以最輕便的方式登山,
因為從下面的圖中,可以明顯看到,這根本就不是路。

由於此行我必須拍攝其他的景點,也未曾料及這裡的路程需要耗掉這麼多時間,
而且前往最高處瀑布的過程,需要游泳到對岸才能上山,
在裝備、時間不足的情況之下,這趟拍攝我並沒有登到最高處拍攝瀑布。
僅看看一些照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利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