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9.30 婚禮紀錄

更多的照片,請點這裡

拍攝這對新人,是我婚禮紀錄中,讓我有著很深回憶的一段記省。
這對是我拍攝"最遠"的一段記錄,我從台北遠赴高雄幫他們拍攝。
精采的記錄在於結婚那段,先賣個關子,因為這次拍的是訂婚。

經由朋友的介紹,新人們也喜歡我拍攝的手法,
於是儘管台灣極端南北兩地相隔之遠,
依舊希望我能參予記錄他們的這段人生最重要的時光。

高雄,我並不會不熟悉,只是我考量交通問題,
當天拍攝完畢,我必須馬上趕回台北,因為隔天一早有個重要的攝影工作。
於是我決定搭車去高雄,至少車上還可以補眠一下。

這裡,有個小插曲,如果我沒有把這件事情寫出來,
我想全世界沒人知道我有一個這樣糗的經歷呢,哈哈。

因為拍攝當時並未有高鐵,經過新人建議,我可以搭乘客運,
到達高雄的某交流道下後,馬上下車,離新娘家最近,他們可以來接我。
我跟新娘約好大約清晨六點半左右,我會到達交流道附近。
於是我把時間往回推算,也詢問了客運公司台北到高雄的交通時間,
客運公司的答案是行程大約五個小時,所以我就搭乘了凌晨一點半的車子。

車上,當然是呼呼大睡一番,雖然睡的不是很安穩,
因為我怕睡過站,就麻煩了。
等我清醒,再看一下附近的地理位置,發現,
啊!到了耶,五分鐘後,我已經站在交流道旁的路邊了。
可是,我手上的錶,才五點半......
我站在一個陌生的路邊,來回車輛極少,一眼望去,烏漆抹黑一大片,
完全沒有亮著的招牌,往回頭,看到的更是長長的一段漆黑的道路。
天哪,這個司機怎麼開這麼快,提早一個小時就到了,
可是我現在怎麼辦,身上攝影器材重的很,就算走路也要有目的,
問題就是,我不知道要往哪裡去。
想說打電話給新娘,不過也太早了,是我自己提早到,
沒必要別人也跟我一樣提早起來吧。

總不能一直站在路邊吧,於是我往這段路唯一有亮著招牌的某間釣蝦場前進,
來到釣蝦場,馬上引起釣蝦客們的眼光,
我假裝是空氣,慢慢的移動到旁邊的座位,輕輕的把器材放下來,
緩緩的坐在桌邊,看著別人在釣蝦。
我身上沒帶書,釣蝦場也沒有提供雜誌,眼睛只能盯著別人的釣竿和別人的烤蝦。
這種感覺在別人看起來,應該會覺得這個人怪怪的吧,
服務生也沒有來詢問我,就只是讓我一個人,
怪怪的坐在桌子旁邊,不知道我要幹麻。

就這樣,我坐了整整一個小時,中間有去投幣買一罐咖啡。

哈哈哈,好糗啊。
這真是一段很煎熬的一小時,我不斷的看著錶,時間過的真是慢,
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去釣蝦也怪怪的,
這時候深深覺得,在陌生的環境裡,沒有交通工具,真的是一種痛苦啊。
六點半準時呼叫新娘告知我到了,新娘很關心的問我,等很久了吧,
我也只能笑笑的回答,沒有很久啦,哈哈。

題外話說完了,該回到正題了。

來到新人的家,一進門馬上看到一隻狗,雖然不是嚇一跳,但是也驚覺了一下,
仔細再看牠一眼,牠好乖啊,乖到都不會動呢,連歡迎的尾巴都不搖一下,
原來,牠是假的。
01


新娘子很可愛,也很活潑,可能是因為從事幼教工作,所以都會有很多帶動氣氛的動作。
02


03


拍攝到新娘的母親的這一刻,想必心中一定有很多依戀與不捨。
04


05


男方家的人來了,帶來下聘的大禮。
06


07


戒指交換的一刻,現場有更多的掌聲。
08


09


10


分享一些照片囉。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利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