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6.07

這天,我急著要去攝影工作,
但是器材太重,也怕臨時下雨,加上台北市區停車實在不易,
所以匆忙的招了計程車,往我工作的目的前進。

開了車門,迅速的把器材全部擠到後座上去,
眼光餘角似乎飄到了後座乘客座位上,有個黑黑的小東西,
是錢包耶。

好奇心驅使我將它打開,發現裡面放的證件都是日本字,
日文我看不懂,再翻翻紙鈔,有五萬多元日幣耶。
另外有張小貼紙,寫著"豪景飯店 xxxx房號"。

我從司機照後鏡飄了一下司機,並不是每個司機都是壞人(好人)。
也不確定交給司機後,錢包、證件是否能回到主人身上。
所以當下我決定,把它放進我的包包。

人總是有邪念的,這是不可否認。
但是可能這誘因對我來說,太少了,哈哈。
賺取一萬多元台幣,換上一個人的聲譽,這樣似乎不大值得。
所以,我決定先放進包包,我自己連絡主人,比較保險。

下了車,趕緊先電話去給豪景飯店櫃檯,說明我的原因。
什麼!他們已經退房了。
趕搭下午的飛機回日本,早上一大早就退房了。
我也留下我的聯絡方式,希望主人或是旅行團能夠回電給飯店。

下午,我的電話響了,是台灣旅行團導遊來的電話,
說明主人已經回去日本了,但是主人的朋友,目前仍在台灣旅遊,
可以交由這位日本朋友帶回日本,交還給主人。

約好見面地點,來了一台小包車,導遊及日本人下車,
標準的日式禮儀馬上出現,一定要九十度的鞠躬,
不知道鞠了幾次,我也只好努力一起彎腰鞠躬。
把錢包交還給他,導遊翻譯著,說明感謝之意,
隨手帶了感謝禮物,鳳梨酥一小盒,還是在中正紀念堂買的,哈。

收下禮物,目送他們上車,回到公司,就馬上把鳳梨酥吃完了,
結果,忘了拍下來,哈哈。

事隔大約半個月,我收到一封信,從日本寄來的。
其實我早就忘記這件事情了,還在想說我沒有朋友住在日本的啊,
怎會有人仰慕我,從日本捎信過來呢。
打開信件一看,原來,是這位主人捎來的感謝函。

其實還是有被感動到啦,雖然不至於痛哭流涕掉眼淚,
但是總覺得一股兒從心裡衝出來的感覺,雞皮疙瘩有掉了一些。
覺得自己做了一件正確的事,不管是拾金不昧,還是讓主人少些麻煩去重新辦理證件。
原來,小市民一樣可以拼外交的呢。

20081201_01.jpg 20081201_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利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