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23

來到東埔溫泉,眾多的遊客即佇留於此,
鮮少遊客會繼續往內行走,
這裡就是東埔部落。

初次來到這兒,想說開窗問路一下,馬上就有人前來問安,
"肖年ㄟ,先來一杯的啦",馬上感受到原住民熱情的氣息。
即使只是村中一點點值得慶祝的因由,仍可以讓這裡純樸的民情充滿喜悅。

問路結果後,當地居民更是熱心的說,我帶你去拍啦,
但是你的車子應該是上不去的啦,開我的車,我帶你上去的啦。
果然,道路崎嶇先不說,是不是原住民同胞剛喝完很多比較壯膽,
還是他們經驗技術比較老練,連這樣的山路都可以不用煞車的直接行駛。
非常非常難得的,我竟然會有點害怕。

雖然只是短短二十分鐘,但是感覺像是地獄般的行走著,
但是看到這景象,讓我油然覺得剛剛的恐懼一消而散。
多麼壯觀的一幅畫啊,開路之勇更是令人敬佩,
這裡是"父不知子斷崖"。

回到山下,踩到平地的感覺真好。
走在街上,一位原住民同胞攔下我,他問我,
請問你手上黑色的東西是什麼?
我心想,這相機應該不至於那麼老,還是他們真的足不出戶見見這世界嗎。
簡單說明了這台黑色的東西,他要我幫他留下畫面。
我知道這張畫面,他可能這輩子都無法看到,
但是,我們之間的對話,卻是留在我心中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利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