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5.25



這裡是我第二次造訪。
前一次來的時候,是跟著兄嫂親戚們一起前往,
不知道路狀況的我,開著心愛的車子上山,
回程之後,大修了兩萬多元......(此不多述)。

這次要入山拍攝,已經事先聯絡好武界部落社區發展協會,
請他們下山來接我上去,我在山下等就好,免得又要花上一筆錢來維修。
這次上山的路程到一半,問我要不要走他們當地的產業道路,看看更不一樣的武界。
我心想,當然是好啊,站在攝影者的立場,
能夠拍到更特殊的角度或是景觀,實在是求之不得的啊。


於是開到一半,馬上大迴轉上去了一條,更不像馬路的道路。
原本要前往武界的道路,就已經不是路況很好了,
由於當地政府經費實在有限之下,往武界的路,只能把柏油鋪了前幾公里而已,
後段整條路,全部是石子路。
再則由於經常有重型大卡車行駛,以致於道路明顯的產生兩條很深的輪胎凹槽,
對於小型車來說,幾乎隨時都是擦著底盤在行駛,而前後保險桿的下方,更是慘不忍睹。

原住民大哥轉上去這條道路,是以前當地的主要道路,
至今他們仍舊有使用,只是因為天災的因素,讓路面產生很多的裂痕及坑洞,
每每風災、雨災過後,他們行駛過的路段,總是會將它盡可能恢復原貌。
但是雖然有整理,但是依然是雜草叢生,高過人頭,長的似乎想要深入車窗內向我們問好。
輾轉數個彎道,來到觀賞武界部落的最佳點,果然還是需要當地人的指引,
一般人根本也不可能知道這個地點的拍攝位置,就算知道應該也很難上來。


也因為道路交通的問題,使的這個原住民部落更顯得原始可貴。
因為交通方便了,遊客量變多了,破壞自然跟著多了。
如果當地沒有同心一起整治規劃好整個社區的休閒功能,很自然又會淪落成一個充滿商業競爭的小城鎮。
(採訪過非常多的鄉鎮市,當然有很多這樣的例子,惡性競爭一直發生在某一些地方......)


本部落以布農族卓社群為主要集居,早期先總統蔣公也非常喜歡來此地觀賞遨遊,
只是因為久未整修,許多過去的勝地都已草木皆非了。




透過一點關係之後,進來了台電封鎖的武界水庫。
這裡直覺真的就像是侏儸紀公園的一角落,原始之美盡收眼底。
這水庫原由日本人興建,為當初日據時代,為將水源能引至日月潭所建置,
所以日月潭的水,是由這邊引進去的喔。






偶來松樹下,高枕石頭眠。
山中無曆日,寒盡不知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福利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